close

對於一個人爬山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逛街之類的事情很習慣,

但一直以來都還沒有過一個人過夜旅遊的經驗,

再加上池上是我內心一直想去但又還沒去的口袋名單

趁著清明過後得來不易的連假,揹著行囊出發囉!

其實這趟旅程來得很隨性,我是前一天晚上才在訂火車票

結果發現居然都沒票了(原本仗著是平日應該不可能滿才對...)

這次的經驗告訴我:東部火車票真的就是很!難!!買!!!

尤其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都是不發售無座票(這兩款比較舒服比較新),

所以 想要去東部還是提早訂票吧!不然就會有點困擾(如果還是例假日要去的話沒先訂票應該就...QQ)

最後我分兩段搭,從台北先搭自強到花蓮,再搭到池上,最終還是來到美麗的池上囉~~~

池上火車站還蠻漂亮呢!(有偽高鐵站的感覺吧XD)

IMG_5760.JPG

到池上就已經中午,先到全美行便當飽餐一頓(我點招牌便當,一個是80塊)

IMG_5622.JPG

火車站一出來就有很多間租自行車行,

來池上的主要目的就是騎卡打掐在伯朗大道上馳騁:D

有一個很親切的阿伯招呼我要不要租車,我就跟他租了(我想各家的價錢應該不會差太多,租一天100塊,不限時間)

阿伯還很熱心給了我一張地圖然後指引我路線

原本還很擔心會迷路 但其實真的不用擔心 這條自行車路線規畫得很好

沿路也都有指標(被譽為最美自行車道不是沒有道理的!)

從火車站出發,沿途經過大波池風景區,有山有湖好愜意!

 

 

IMG_5624.JPG

IMG_5626.JPG

沿途都有清楚的指標,一個人也不用擔心:D

IMG_5628.JPG

去最熱門的伯朗大道當然也有指標囉~

路口的伯朗大道立牌總是擠滿了人,我來回騎了三次都等不到空景

IMG_5629.JPG

看來只能照部落客說的天還沒亮就來卡位了吧XD

IMG_5658.JPG

專屬於伯朗大道的美:有山有雲有稻田(沒有電線桿ya!)

IMG_5660.JPGIMG_5662.JPG

金城武騎車的場景也不能漏掉~超美的!

IMG_5731.JPG

總是擠滿遊客的金城武樹:D

在這裡騎車享受的是一種愜意啊~不過四周沒什麼遮蔽物 

夏天來應該很熱 要小心不要中暑!

結束池上的行程打算今晚直接先去台東市,

查了火車時刻表發現還有一點時間,

想當然爾吃貨如我,來份下午茶不為過XD

福原豆腐店在腳程內(是腳踏車的路程XD)

IMG_5751.JPG

IMG_5753.JPG

採自助點餐,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吃完餐盤要自己回收唷(旁邊有回收桶)

完美的池上一日遊,不疾不徐不匆忙

是我理想中的台東步調:D

IMG_5773.JPG

池上再見~~下次再見~~~

arrow
arrow

    放羊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